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绵阳市委发放“建江合作”金秋助学金

2016年10月19日 15:22 | 作者:雍定鸿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5日,民建绵阳市委“建江合作”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在江油市重兴乡隆重举行。

民建绵阳市委副主委王评、任明辉,秘书长欧阳普卿,中共江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文助东,以及重兴乡、云集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民建绵阳市委各基层组织会员代表,江油市红十字会代表近40余人出席活动。

2016101742617353

金秋助学是民建绵阳市委“建江合作”项目的针对山区困难学生而开展的一项助学资助活动,其目的是帮助更多的困难学子圆上学梦。本次活动,得到了绵阳民建广大爱心会员的积极响应,四川汇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顺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资9.2万元,来自江油市重兴乡、云集乡的40名困难学生得到资助。

2

在助学圆梦的同时,来自民建江油基层委的企业家会员们还持续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爱我你就陪陪我”结对帮扶活动。活动中,除了为20名留守儿童送去1万元的关爱金和书包、羽毛球拍等学习生活用品外,一些会员还特意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到活动中来,通过孩子间的交流和玩耍,让自己的孩子接受社会公益教育,让广大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孩子承载着每个困难家庭的殷殷希望,能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顺利走上社会,对于每一个困难家庭的脱贫有着巨大的帮助。”王评表示。

长期以来,民建绵阳市委积极发挥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在会内外广泛发动和组织,各基层组织的爱心会员,以及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宇扬数字传媒工作室、江油煜祺义工和江油青年创业协会等社会爱心团体都积极参加活动,切实有效的汇聚起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据统计,金秋助学活动自2012年开始以来,累计资助困难学生762人次,资助金额181.16万元,为山区困难家庭插上了希望的翅膀。

编辑:韩静

关键词:绵阳民建 建江合作 助学圆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