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大连市委举办基层组织主副委培训班

2016年10月19日 15:49 | 作者:刘超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坚定政治自信,确保换届顺利进行,10月11日 -15日 ,由民建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承勤带队,各基层组织主副委和机关工作人员30余人赴中共福建省龙岩市委党校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

2016101912444722690 (1)

宋承勤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为革命事业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巨大牺牲,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中无畏艰险、不惧困难所践行的革命实践。要求大连一要在培训中遵守纪律,展现我会精神风貌;二是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自信;三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基层负责人思想建设、班子建设、骨干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弘扬正气,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龙岩市委党校副校长江维力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闽西地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作用》的专题课,详细阐述了我党如何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人领导下,从南昌起义到红军长征,通过一次次实践和修正,逐步走上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和闽西人民甘愿为革命事业牺牲一切的革命热忱。

随后,全体学员赴永定土楼客家家训馆、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长汀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才溪乡、叶坪革命旧址等处进行现场教学,并向毛主席像及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一场场的参观学习中,学员们不但感受白色恐怖时期中央苏区军民团结一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革命的那份坚定和喜悦,也在聆听革命先烈那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时热泪盈眶,声音哽咽。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对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信,尤其在当前国内外风云突变的政治、经济环境中,想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一定要加强党派成员的政治意识,发挥界别优势,履行党派职能,为大连、为辽宁、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努力奋斗。

编辑:韩静

关键词:政治自信 换届 学习培训 龙岩市委党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