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对参政议政提出新要求

2016年10月19日 16:04 | 作者:胡译戈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10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年度例会在无锡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武维华出席会议。

韩启德主席出席会议并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新要求

韩启德主席出席会议并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新要求

韩启德说,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近两年取得很大进步,工作活跃、成果丰硕,尝试了新做法,积累了新经验。随着形势发展,议政建言难度在增大,要求在增高,必须进一步发挥参政党组织优势,进一步发挥广大社员智力优势,不断探索和创新议政工作方式,认真全面履行好参政党基本职能。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做好九三学社的参政议政工作?他认为,一要科学选题抓重点。选题既要有前瞻性、关键性,又要切口小、有可行性;要用事实、数据、案例深入分析问题,提出有冲击力的议政建言,把精力更多聚焦到重点课题。二要广泛动员上水平。使更多社员参与进来,凝聚社员智慧,集中全社力量,共同作为。三要加强学习沉下去。通过学习提出问题、碰撞观点;通过学习认清形势、明确对策;要深入基层一线学习调研,提出更加务实、更加有针对性的建议。四要把握规律再发力。既要总结成功经验更要分析不成功的原因;各种问题都是有层次的,要学会取舍,懂得放弃;辩证认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文字表达能力是形成议政成果的重要基础,要努力发现和培养更多文字表达能力强的“写手”,产生更多高质量建言成果。

赖明副主席出席会议

赖明副主席出席会议

赖明从高层协商建言、政协提案与发言、专题调研、信息采集、科学座谈会、专委会工作等6个方面介绍了2016年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基本情况。对明年工作,赖明强调,要更好参与政党协商,政协协商,政府协商;要进一步提高提案的质量;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武维华副主席出席会议

武维华副主席出席会议

武维华就九三学社院士工作委员会推进“导师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与会人员就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如何进一步创新、2017年九三学社中央重点调研选题、央地合作调研选题,以及对申办科学座谈会的想法进行交流和讨论。

10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年度例会在无锡召开

10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年度例会在无锡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孟安明、阎建国、吴明、周建军、刘中、朱新梅、田圣斌、姚杰,部分省级组织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央和各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参政议政工作年度例会 无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