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

2016年10月19日 16:4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青海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会前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旦科、副省长匡湧出席并讲话。

c89f36dcb14440d9a040680f5add5fa5 (1)

王国生提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优势,积极投身“三区”建设,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希望省知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的爱国统一战线。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报国、追求进步、敬业为民、淡泊名利、团结合作、自我砥砺”的优良传统,强化角色定位,激发内生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奋斗。

旦科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科学技术的开拓者,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是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在提高全社会文明素质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是科学决策的参与者,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着重要的智囊角色;是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在加快创新型青海建设中肩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顺应时代、牢记使命,深刻理解并清醒认识自身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更加主动地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和“三区”建设的工作大局贡献智慧和才能。

编辑:韩静

关键词: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第二届理事会 西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