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年深圳市统一战线“秋季”培训班开学

2016年10月19日 16: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17日,深圳市统一战线“秋季”培训班在深圳市委党校(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开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出席开学典礼,寄望学员学有所成,更好地为深圳发展献计出力。

的

马裕滨在动员会上强调,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中央和省市领导多次对统战工作特别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新指示、提出了新要求,深圳市委统战部抓住这一难得的“窗口”期,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责任意识,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所作为、有所担当;加强联系,结交新朋友,掌握新能力,积极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和优势作用,为推动深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管理治理年”和“东进战略”作贡献。

此次开学的共三个培训班,包括深圳市第三十二期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培训班、第三期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和从业人员培训班以及统战理论政策专题研讨班,共有来自我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各领域社会组织代表和市直各单位、各区(新区)街道办的统战业务骨干共134人,他们将参加为期4天至3周的学习培训。

据悉,针对不同领域的培训对象实施“精准”培训成为本次培训创新的一大亮点。针对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培训班按照提升参政议政等五方面能力设计培训板块;针对市直各单位、各区(新区)街道统战业务骨干,首次系统安排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市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人走上讲台,分享统战工作的案例和实操方法,针对性强,特点鲜明。

编辑:韩静

关键词:统一战线 秋季培训班 深圳社会主义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