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赣粤两省启动东江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试点

2016年10月19日 19:56 | 作者:秦宏 郭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10月19日电(记者秦宏、郭强)19日,江西、广东两省就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签署协议,正式启动东江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试点。

根据协议,未来3年,江西、广东两省每年将各出资1亿元,共同设立东江流域水环境横向补偿资金,以流域跨省界断面水质考核为依据,建立两省横向水环境补偿机制,实行联防联控和流域共治。同时,中央财政将依据考核目标完成情况,给东江源头省拨付奖励资金,用于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东江发源于江西省赣州市,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珠三角洲经济圈多个特大城市的重要饮用水源。近年来,位于东江源区的赣州市寻乌、安远、龙南等县在自身财力困难的条件下,每年投入上亿元,保护源区生态环境。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说,东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下游地区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江西 广东 东江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