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吃1米长鳄鱼尾、衣柜后面藏个宾馆…这些官员太奇葩了

2016年10月20日 09:46 | 来源:中纪委网站
分享到: 

W020161020268020256549

杨卫泽(南京市委原书记):也应该说一开始对这种豪华的东西,我们也是很反感的,自己也不喜欢吃鱼翅、鲍鱼,包括酒我也是不喜欢的,过年我在家一滴酒都不喝,后来就变成了一种习惯了,甚至我请人的时候我不喝酒好像我不热情,然后他请我吃的时候,我不喝酒好像不够意思。然后最后就变成自己好喝酒了,就喜欢吃茅台,就喜欢吃年份茅台。

杨卫泽从接受企业老板安排的饭局,到与几个老板关系密切之后开始收受小礼物,再到逢年过节收受红包,再演变成大笔金额的权钱交易,最终因此涉嫌犯罪。这是不少落马官员共同的坠落轨迹。

杨卫泽(南京市委原书记):一开始的想法就是不能沾,到后面就好像小的东西收下以后,等于大家之间也建立个关系,人与人之间这关系,无论干部还是和企业之间的一个关系,不要把人家拒之于门外,到最后就成了不收白不收的状况,所以最后变成了不可收拾。

在总结过去三年多作风建设好的经验的基础上,执纪监督理念和工作方法在坚持的同时,不断走向深化。针对当前出现的规避组织监督、享乐奢靡转入地下等新情况,各级纪委对巡视、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尤其是组织和参加大吃大喝的,一律查清约谈,参加者本人要在组织生活会上讲一讲,红红脸、出出汗,严重的坚决处理。加大问责力度,发生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执纪越来越严,也体现在通报曝光上。打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监督曝光栏目分外醒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的情况,都一目了然。这种典型通报是2013年3月19日第一次出现在网站上的,但最初两次并没有通报违纪者实名。到2013年12月17日,中央纪委在通报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等10起典型问题时,第一次采用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的形式,付晓光成为了第一个被点名的省部级干部。之后,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越来越频繁,级别也越来越高。中央纪委明确提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人员,原则上都要通报曝光。

黄苇町(《求是》杂志研究员):其实很多人来说,他最怕的是被曝光,因为我们的很多干部特别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很要面子的,你被点名道姓的公开曝光了,有人感觉是自己脸皮被当众扒下来了,会感到无地自容。通过这种曝光的形式,一个方面是深刻地教育本人,更多的是深刻地教育周边的更多的群众和更多的干部,教育更多的党员干部,使他们能够通过这个来引以为戒。

据统计,2016年1月至8月,中央纪委先后14次对966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7303批、19302起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吃1米长鳄鱼尾 衣柜后面藏宾馆 官员太奇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