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吃1米长鳄鱼尾、衣柜后面藏个宾馆…这些官员太奇葩了

2016年10月20日 09:46 | 来源:中纪委网站
分享到: 

W020161020268020305501

深化作风建设,离不开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2013年9月,中央纪委开通““四风”问题”网络举报平台;2014年4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2015年6月18日网站客户端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2016年1月1日网站微信公众号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一个个窗口的开通,反映的是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的决心。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也在不断创新办法,加大群众监督的力度。

王雁飞(四川省纪委书记):在四川可能是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开门搞作风建设,发动群众监督,开展舆论监督,把”四风”置于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我们在全国首先开展的是叫““四风”问题随手拍”,省级的各大媒体都搞了监督专栏,监督作用非常好。

三年多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建设在不断进行。制定这些制度的意义,就在于必须严格遵守,严格执行,最终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内心落地生根。

宋大军(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制度是固化工作成果它的很重要措施,也是最后必然的结果。你要能常态的话必须坚持,但是你要长效的话必须健全完善制度。当然制度建起来以后靠执行。多管齐下来推动八项规定真正地落地生根,形成制度化,形成新常态。

坚持深化、咬住不放。一组数据清晰表明了党中央坚决纠正”四风”的决心和恒心。2016年1至8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105起,同比增长25.4%;处理党员干部35733人,给予处分26609人,处分比例达到74.5%,比去年同期高出11.5个百分点,证明执纪越往后越严绝非一句空话。

作风,似乎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渗透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和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有密切关联。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也不是最终目的,而是改进作风的第一步。一个社会风气的建设,价值观的培育,并非一日之功,只有一步接一步坚持前行才能达成。重塑廉洁的党风政风,干净的社会风气,最终受益的,是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吃1米长鳄鱼尾 衣柜后面藏宾馆 官员太奇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