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吃1米长鳄鱼尾、衣柜后面藏个宾馆…这些官员太奇葩了

2016年10月20日 09:46 | 来源:中纪委网站
分享到: 

W020161020268019530094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一度让张建津感到紧张,但他并不打算放弃享乐,而是要想尽办法来掩人耳目。除了用矿泉水瓶装茅台,为了吃喝更加方便、更加隐蔽,张建津还让医药集团一家下属单位把会议室改造成了临时餐厅。

孙月(天津市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十八大之后为了规避咱们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检查、要求,那么张建津会指示下属人员,在这里来宴请有关单位的人员来这里吃喝。他们会请下属人员采买一些海蟹、辽参等海鲜食材,请来餐厅的专业的大厨,现做大餐,现来进行吃喝。

除了吃私人老板的,张建津也用公款吃喝,有的化整为零报销,有的就以办公用品、加班餐费的名目入账。目前,张建津除了严重违纪,也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张建津(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后来我也反思说,导致我今天犯罪,我觉得也是跟他们这种交往中从吃喝开始而导致的。这么多年的一起吃喝当中,认为这都是哥们,是朋友,所以对他们就不再设防了,所以我说开始由设防最后变成一种撤防。

如果党员领导干部心里没有一根红线,就容易从舌尖上的腐败走向违纪违法的不归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正风反腐的持续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依然禁而不绝,提醒人们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要让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在心里真正自觉地划出一根红线,仍然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工作,必须咬住不放,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五年、十年,一直持续抓下去。

黄苇町(《求是》杂志研究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就是这些不正之风的存在,”四风”的问题,它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它已经形成了一种惯性,我们要一直抓下去,一直抓到底,永远在路上,你只有这样才可能使它避免一个反弹,避免一个在很多人,让有些人认为这像运动式的,过一阵就没事儿了,让这种幻想彻底打消,而且只有这样才能使咱们的,通过正风肃纪,使我们的新风气、新作风,真正成为一种新常态。

纠正“四风”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才能斩断一些党员领导干部错误认为正风反腐总会有松懈之时的念头。各地纪委在执纪监督中发现,一些党员干部依然心存侥幸,说一套做一套,明里一套、暗里一套,将享乐奢靡问题改头换面、转入地下。天津市西青区西营门街道原党委书记高祝杰就把这一套做法发挥到了极致。

李文彩(天津市西青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太奇葩了,这么多年咱们治理”四风”问题,查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没有发现这么奇葩的这种行为。

究竟是什么行为,让工作人员发出这样的感叹呢?

李文彩(天津市西青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这就是高祝杰的一处办公用房,进来以后我们可以看到,书柜、衣柜、办公桌跟普通的这个办公用房是一模一样的,在勘查的过程当中,我们发现这个衣柜有一个,透出一道亮光,我们觉得挺可疑,打开以后里面挂着衣服,这个衣柜没有了后挡板,直通里间,俨然就是一个暗门,大家可以进来看一看,这个里间里边,这个床铺、电视、衣柜、冰箱一应俱全,卫生间、洗浴设施一应俱全的,俨然就是一个高级宾馆。

2013年,西青区对超标准办公用房进行了集中清理。这个带套间的306办公室是高祝杰原来使用的,清理之后他搬到了对面较小的303办公室。但是他仍然拿着306的钥匙,暗地里作为他的休息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吃1米长鳄鱼尾 衣柜后面藏宾馆 官员太奇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