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吃1米长鳄鱼尾、衣柜后面藏个宾馆…这些官员太奇葩了

2016年10月20日 09:46 | 来源:中纪委网站
分享到: 

W020161020268020013238

王天普(中石化原党组成员总经理):随着职务的升高,在不同的一种层面的职务,它有不同的一种消费的方式和消费的标准,还有一种攀比的心态。就在这种大环境下,在你的职务这种光环下,忘乎所以了。

作为一名大型国有企业的负责人,王天普对身边的不正之风、腐败现象从见怪不怪到随波逐流,不管是别人有求于他,还是他有求于别人,他觉得最便利的办法就是在酒桌上解决。

王天普(中石化原党组成员总经理):这种你来我往形成了一种,似乎是惯例,不请都觉得跟我过不去了似的,所以说确实没拿它当个事儿。刚开始是吃饭,觉得吃饭就能把事儿办成了,有一些人吃饭没用,在吃饭的时候带几张加油卡是很正常的。对方有的时候也不要,我也得死皮赖脸地说这不是钱,这是我们的产品,推销我们的产品,你帮着加中石化的油,带动我们中石化的业务量,说着、说着对方也就要了。

在全党严抓作风建设的大气候下,一些部门和单位内部作风的小气候仍然不容乐观。王天普作为中石化领导干部,带头违纪用公款请同学吃饭,也足以说明在企业内部,虽然出台了制度,但执行实际不到位、不落实。

王天普(中石化原党组成员总经理):我们也制定了八项规定实施细则24条,这24条里面也涉及到方方面面,也没有说在执行上完全执行到位,说句实话,包括我本人。

不重视作风问题,就容易出更大的问题。王天普因为收受礼金、收受私企老板钱财、纵容亲戚参与中石化项目获得利润等等,涉嫌犯罪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王天普(中石化原党组成员总经理):我本人现在也在反思,这个吃吃喝喝,这种“大方”,特别是违法乱纪的事情,出现了这么多,确实是丢了国企的脸。

国有企业资产属于国家所有、全民所有;国企的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并非私人老板,公款不是自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全面从严治党是管全党、治全党,没有任何人可以例外。

王天普(中石化原党组成员总经理):我对自己的一生中犯了这么大的错误,希望就是今后的企业家,要按照“亲”、“清”二字,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把握好自己,在利益面前也好,在诱惑面前也好,要经得起考验。不管在哪一个岗位上,都要时刻牢记着自己是一个党员,自己是一个干部,只是分工不同,没有自己特殊的待遇或特殊的利益。

从三年多来中央巡视组巡视的情况来看,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91%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在巡视组公布的问题清单中,多家央企存在用公款违规打高尔夫球的问题颇为引人关注。

2015年6月,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撤职,其中就有公款打高尔夫一项。他多次在北京、深圳等地公款打球,在公司报销费用共计三万多元。而在2015年10月到12月,中央巡视组对中投公司巡视时发现,仍然存在违规打高尔夫的现象,37人因此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银河证券北京分公司原副总经理、望京营业部总经理赵志全就是其中之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吃1米长鳄鱼尾 衣柜后面藏宾馆 官员太奇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