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吃1米长鳄鱼尾、衣柜后面藏个宾馆…这些官员太奇葩了

2016年10月20日 09:46 | 来源:中纪委网站
分享到: 

W020161020268020119507

除了国企高管,热衷于打高尔夫球的还有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其中不仅出现了大量”四风”和腐败问题,而且领导干部频繁出入高档消费场所,本身也容易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因此,2015年,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对党员干部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高尔夫球卡等行为作了刚性约束。花公款取得高尔夫球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高尔夫球卡,在办公时间打高尔夫球,或者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高尔夫球活动等,都是党纪明令不允许的。

赵志全(银河证券北京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通过这种巡视,包括后来的很多各种学习和教育,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八项规定应该是组织的一个红线,那么你不能以任何借口去触碰这个红线。

面对不正之风的“七十二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不变的红线,只要越过红线,发现一起就要查处一起。”四风”问题具有容易反弹、回潮的特点,正风反腐必须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

宋大军(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要真正好起来形成习惯的话,必须要长期抓、坚持抓、持续抓。你在这个节点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可能到下一个节点你要不抓它就又反弹了,必须这样抓。抓节点也就是抓具体问题,抓具体问题通过一个问题、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来形成新的习惯。

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抓住中秋、国庆、春节等关键节点不放,对节日期间”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保持不松懈,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警示党员干部,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

中山市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2013年,在他出生的翠亨村一带,中山市设立了翠亨新区。翠亨新区和与它相邻的火炬开发区,是中山市近年来发展规划里的重要区划,被定位为中山市未来的战略发展平台。中山市委常委候奕斌兼任这两个区的一把手,可以说是被委以重任。然而2015年春节,候奕斌同意组织并带头参与由私营企业主承担费用的开年聚会宴请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吃1米长鳄鱼尾 衣柜后面藏宾馆 官员太奇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