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新区发展日新月异获委员盛赞

青岛市政协组织四级政协委员视察西海岸新区建设情况

2016年10月20日 11:10 | 作者:代桂云 唐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0月20日电(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唐晨) 10月13日,青岛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带领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就西海岸新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盛赞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并从城市管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海岸带保护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

西海岸新区于2014年6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是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承担着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大使命。委员们先后到慧康医院、中德生态园、华大基因国家海洋基因库等地,详细了解各重大项目及功能区发展情况,委员们感叹到新区的建设速度和发展活力。

“新区我来过好多次,每次都耳目一新。”全国政协委员张国俊说,建议新区要积极引导这些高端项目与本地经济社会进行融合,以进一步放大项目的协同效应。山东省政协委员肖天建议,把中德生态园的先进发展理念、创新技术,辐射到其他功能区,加快推动新区转型升级。胡泽建委员认为,新区吸引一大批高端项目落地主要靠自然禀赋,优美的海岸线和海湾是新区最宝贵的资源,他呼吁在项目建设中一定要提前听取专家意见,避免对海岸线和海洋环境造成破坏。

张少军指出,新区发展能否起到领头羊作用,关键在于高层次配置产业。要突出打造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搞好规划论证,始终保持宽阔视野,紧跟国际产业发展趋势,瞄准高新技术产业成果,使新区产业发展战略始终走在前列。要着力提升各功能区发展档次,通过完善各项政策,带动提升新区发展。他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结合“岗位建功”活动,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多为新区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市政协 四级政协委员 西海岸新区建设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