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西阳城县政协七界别委员集体下乡开展尊老敬老活动

委员呼吁实现慢性病患者信息共享机制

2016年10月20日 10:15 | 作者:王玉芳 张雪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阳城10月20日电  10月9日上午,山西省阳城县政协带领工会界、文体界、医卫界、教育界、新闻界、社科界和民族宗教界等七界别“尊老敬老献爱心”小分队一行35人,来到固隆乡东村村,为村里老人送上节日祝福,黄永祥常委特地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慰问品。文体界委员们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医卫界的委员带来了心电图机、B超机、血压计、测血糖仪器、裂隙灯、眼底镜、视力表等检查仪器,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义诊。据统计,共为100多名老人和村民进行义诊,查出白内障20多人,慢性高血压病20多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多份,并现场开处方,赠送治疗相应疾病的药品。

活动结束后,委员们针对老年多发病和慢性病,提出建议:深入开展全民健康方式行动,促进全民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行为形成。落实好35岁及以上门诊首诊测血压、40岁以上人群常规检查肺功能和定期体检制度,尝试对50岁以上人常规进行白内障排查,对体检建档中发现的高危人群给予个体化健康指导和专项健康指导干预,加强慢性病患者规范化管理。尝试从医保资金中划出适当比例,将慢性病预防性措施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发挥医保杠杆作用,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和白内障等老年性多发病在基层住院的报销比例,提高慢性病门诊治疗报销额度。提高基层全科医生收入待遇,培养一批对慢病具有防治能力的基层医生。对群众做好慢病预防知识普及,及时介入开展健康评估、疾病干预、随访、建档建卡等工作,对健康档案、疾病治疗情况、疾病评价情况实行信息化管理,尽早实现慢病患者信息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共享。(王玉芳 张雪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阳城县政协 尊老敬老活动 实现慢性病患者信息共享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