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玉石红木玉石红木

宝石新贵血蜜蜡 究竟有无收藏价值?

2016年10月20日 11:15 | 来源:金投财经
分享到: 

血蜜蜡是2016年初出现在人们视野中,这位新贵的登场瞬间引爆整个珠宝圈的热议。血蜜蜡以其吉利的色彩,美丽的外表,被许多喜爱收藏的朋友奉为掌中之宝。但有更多的朋友对此持观望态度:“血蜜蜡究竟有没有收藏价值?”成为了许多收藏者心中的一个难解谜团。


IMG_3175


血蜜蜡的发现者超哥,在游览期间偶然得到了这位貌美的天使。几乎是在刚得到它的第一时间,超哥就被其美艳的外表所折服,但当时国内并没有关于这类琥珀原料的相关信息。在迫切想要揭开天使面纱的驱使下,超哥带了少量原石回国检测,焦急的等待了数月之后,他终于得到了血蜜蜡的检测结果。经检验,血蜜蜡为完全天然的琥珀原石,并具有人造产品无法比拟的价值。也正是因为此举,超哥被称为“血蜜蜡之父”。



血蜜蜡的真身是琥珀,琥珀是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生成的,是史前松树脂的化石,可以说琥珀是时间带给全人类的宝物,而血蜜蜡更是宝中之珍。

血蜜蜡的产地在乌克兰,因其采集地多在丘陵矿洞之中,采集环境恶劣,故日产量极低,也就显得愈发珍贵。也由于其矿区在特殊的地质点上,这就导致了血蜜蜡在长期的地壳运动中为抵消外力而不断变形,从而形成了它独具特色的“植物根系”纹路。



这种纹路肆意的生长于血蜜蜡内部,为本就光彩照人的琥珀注入了一股蓬勃向上的生气。“植物根系”纹路恰似一汪清泉引活了血蜜蜡独具特色的风姿,为每一块血蜜蜡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标志,更提高了其的收藏价值。

中国人对红色,自古以来都有特殊的情节。在中华民族各具特色的文化中,红色有其无法替代的位置。不论是宣宗皇帝所渴望的红釉瓷器,还是大婚之时火红的嫁衣,都带着华夏民族在灵魂深处对于红色的渴望。

红色象征着吉祥如意、幸福平安、热闹喜庆、家国美满,成功康健、浪漫热情。血蜜蜡所独有的红,更是将其所蕴含的深切祝福与千万年的形成经历交相呼应相辅相成,并将这种祝福内化于佩戴者的身上。

血蜜蜡从外表看颜色鲜艳,饱满自然,与其他琥珀不同。其触感温润,极适合佩戴。琥珀的熔点低、易熔化、怕热、怕暴晒并且性脆硬度低,所以其最适合的保养方式就是长时间佩戴。若是长时间佩戴,人体的油脂会作为最高端的保养物滋养血蜜蜡,使其越带越光滑亮泽,颇具魅力。用手搓动血蜜蜡还会有自然的松香味散发而出,能使人平心静气,悠然闲适。

不论是在欧洲还是在我国古代,琥珀都是一种颇受人喜爱的宝石。在古罗马时代,由琥珀刻成的小雕像价值甚至超过了一位健壮的奴隶。琥珀中的精品血蜜蜡自然毋庸置疑的拥有其极高的收藏价值,血蜜蜡的美也必将会在日后为人熟知。

编辑:陈佳

关键词:宝石新贵 血蜜蜡 究竟有无 收藏价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