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2016年底前消除县级消防力量空白点

2016年10月20日 11:28 | 作者:白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白阳)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2016年底前,各地要全面落实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责任,消除县级专业消防力量“空白点”。

根据公安部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的部署,夯实基层消防安全将成为此次火灾防控工作的一个重点。到2016年底前,城市、县域、全国重点镇以及60%的其他建制镇要完成城乡消防规划的制订或修订;全国重点镇,以及75%的面积超过2平方公里的建制镇、常住人口超过2万人的建制镇要建立专职消防队;80%的其余乡镇和常住人口超千人的行政村、自然村要建成志愿消防队;到2017年3月底,60%的街道乡镇要实现消防安全网格规范化管理。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积极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将消防管理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内容。2017年3月底前,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要全部建立系统,60%的火灾高危单位要纳入系统之内。

此外,各地消防部门还将组织社会单位划定范围组成消防联防区域,建立区域联防制度和通讯联络、应急响应机制。到2017年3月底前,全国地级以上城市40%的商业区、旅游区、开发区等重点单位集中区域将建立消防安全联防协作组织。

据悉,本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将从即日起持续至2017年3月31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消防 公安部 年底 消除 县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