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楚雄州委联合举办公益活动

2016年10月20日 13:47 | 作者:周家纬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10月15日上午,在民建楚雄州委机关挂联的扶贫攻坚贫困村委会——元谋县老城乡波亨村委会波亨完小的操场上,爱心会聚,人间温暖在弥漫,真挚关爱在荡漾。由民建楚雄州委牵头,民建楚雄州委医卫支部、会员企业楚雄庞氏口腔医院联合举办的“波亨有爱 ·健康扶贫在行动”公益活动正在举行。

2016101917332893752

州政协副主席、民建楚雄州委主委杨玉泉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既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宗旨的真实写照,也是民主党派开展社会服务行动的努力方向。贫困户健康是脱贫的基础,少生病不生病就是重要的扶贫成果。把健康和实惠送给老百姓,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既是民建楚雄州委引导会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实际行动,也是本着“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理念为基层群众献爱心、帮人解困、真心真情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行动。

此次健康扶贫公益活动,民建楚雄州委常委、州医院普外二科主任王亚明带领来自州医院的6位民建会员医疗专家为民建楚雄州委机关、州政协研究室干部挂联的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以及波亨村委会干部、波亨完小教师及闻讯赶来就医的病困群众100余人免费进行了全血分析、肝肾功血脂血糖、乙肝两对半、心电图检查等12个项目的健康体检,为挂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挂包帮”“转走访”的要求建立《精准扶贫健康档案》,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返贫的实际困难,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和贫困家庭的所思、所想、所求,决心通过健康扶贫不落下每一户贫困家庭,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

民建楚雄州委医卫支部副主委、口腔专家、楚雄庞氏口腔医院院长庞建国带领本院的14位医务工作者为波亨完小113名学生和提出就诊意愿的病困群众作了口腔健康检查、口腔保健知识宣讲,并为200名受益对象捐赠了牙膏牙刷等物品。

目睹公益活动现场的感人场面,元谋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林波感动地说:民建楚雄州委组织民建会员医疗专家、医务工作者不辞辛苦,利用周末到乡村送温暖送爱心,为病困群众解急事难事,让我们基层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对民建会员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县政协主席兰松、县工商联主要领导、老城乡党政班子成员和民建楚雄州委医卫支部的部分会员出席公益活动仪式。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楚雄州委 扶贫攻坚贫困村委会 公益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