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在平潭开幕

2016年10月20日 15:57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两岸携手共话杏林发展,八方云集争睹岚岛新貌。2016年10月15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在福建平潭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述涛莅会祝贺。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陈绍军致开幕词。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国医大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王新陆教授莅会指导。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臧杰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野致欢迎词。

ecede10a099e4e28a130ecfee2f5c581

300余位来自海峡两岸中医药专家、学者及外国来宾欢聚一堂,共商弘扬中医药文化大计。此次论坛是八个民主党派中唯一在平潭召开的论坛。大会围绕海峡两岸中医药界学术研究成果交流、平潭国际旅游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及国医馆建设研讨、台湾中药新药展销三个议程展开,旨在加强海峡两岸中医药事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两岸学者研究成果的交流,进一步吸引中医药人才来岚创业,推动平潭中医药养生基地及一流国医馆建设,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健康产业发展,积极争取海峡两岸中草药基地在平潭落户。大会收录来自大陆、台湾地区及海外的论文数十篇,内容涵盖中医内、外、妇、儿、骨伤、针灸、推拿、方药(含药剂)、皮肤、理论与实践、医史、文化、康复与养生、护理、管理、中药材产业等学科领域。

fab54b77957844fab80fddf037f9f867

大会共安排了一场知名专家学术报告和两场主题分会场学术论坛。台湾志英植物研究发展基金会董事长、阳明大学教授陈介甫,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王新陆,台湾中国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美国中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张永贤,国医大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四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专家、学者、中医师们还就现代中医药事业发展战略、解决制约中医药发展的关键问题、推动平潭中医药养生基地建设和平潭健康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与交流,共同致力于中华传统医药的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携手为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在促进海峡两岸中医药界的联谊、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发展繁荣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交流大会升级更名为交流论坛并在平潭举办,是主办方瞩目中医药产业大发展格局的开拓举措,希望中医药事业的前行发展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健康生态增光添彩,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加油助力!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福建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福建省中医药学会、台北市中医师公会、台湾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7家单位协办,福建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卫计局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台办、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卫计委等有关单位到会祝贺。(农工党福建省委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海峡两岸 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 福建平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