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对近期阿富汗难民问题恶化表示担忧

2016年10月21日 07:32 | 作者:代贺 卢树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0月20日电(记者代贺 卢树群)联合国官员20日表示,阿富汗近期难民形势不容乐观,呼吁国际社会和阿政府尽快向难民提供必要的援助。

当日,正在喀布尔访问的联合国境内流离失所者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查洛卡·贝亚尼在记者会上说,随着阿境内武装冲突的持续升级,越来越多人选择离开家乡躲避战乱,大量百姓无家可归。数以万计的难民目前生存在极端贫困的环境下,随着冬季到来他们可能会处境艰难。

贝亚尼说:“到今年年底,恐怕还会有更多的无家可归者难以得到安置。”随着阿富汗境内难民数量的上升,这些人是否能够得到有效的人道主义援助同样令人感到担忧。

自本月11日至20日,贝亚尼专程到访阿富汗喀布尔和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等地,考察当地难民营情况。

近期阿富汗难民问题加剧恶化。据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每天约有7400名阿富汗难民从巴基斯坦回国,预计到2017年3月中旬,阿将接收100万至150万归国难民。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布报告说,这些返回阿富汗的难民中60%为儿童,其中约8万名5岁以下儿童急需医疗和营养品援助。

因为国内武装冲突不断,阿富汗长期受困于难民问题。据阿富汗媒体报道,自2001年以来,已有超过1000万百姓背井离乡,躲避战火。(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联合国 阿富汗难民问题恶化 担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