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总理称摩苏尔战役进展快于预期

2016年10月21日 07:40 | 作者:韩冰 应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0月20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0日在巴黎召开的一场国际会议上透露,在国际社会支持下,旨在收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长期占据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进展比计划中快”。

当天,法国和伊拉克两国外长在巴黎联合召开一场高级别国际会议,商讨在收复摩苏尔后如何让其尽快恢复稳定。该会议邀请了美国、法国、德国、土耳其以及联合国、欧盟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等总计二十多个国家和组织与会,但伊朗和俄罗斯未受到邀请。

阿巴迪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通过视频参加此次会议的。他强调,摩苏尔的这场战役的目的是为了捍卫伊拉克领土。

会议结束后,与会各方共同宣布支持摩苏尔及相关地区尽快恢复稳定,各国将为伊拉克提供所需的人道主义援助。各方还共同呼吁,为了不让“伊斯兰国”死灰复燃,伊拉克政府与地方势力应达成政治和解,以确保摩苏尔及相关地区的治理得到改善。

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于17日凌晨发起收复摩苏尔战役。法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日前说,在这场战役中,负责地面进攻的伊拉克政府和地方部队规模约4.5万人,摩苏尔市内及附近地区属于“伊斯兰国”武装的兵力为5000至8000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拉克总理 摩苏尔战役 进展快于预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