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方称欢迎中菲建立更紧密关系

2016年10月21日 07:56 | 作者:刁海洋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b41497a3c904412bd0a6107da01f0e3

10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欢迎仪式,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欢迎中国与菲律宾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支持两国通过对话解决南海问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本月18日晚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任期内的首次国事访问。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杜特尔特举行了会谈。

柯比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欢迎中菲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这有利于整个亚太地区的稳定。

柯比表示,美方注意到有关报道称,中菲在杜特尔特此访中谈及南海问题。美方欢迎中菲就这一问题进行对话和讨论。他说,任何对话都可能促成和平解决南海问题,美方对此表示支持,并认为这是积极的富有成效的事情。

美国务院2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访问菲律宾。(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方 欢迎中菲建立更紧密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