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统战工作调研检查专题会召开 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2016年10月21日 09:1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对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中央部委、中管企业、中管高校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调研检查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春兰指出,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细化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具体举措,狠抓学习宣传,强化组织保障,督导政策落地,党政领导干部统战意识不断提高,大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形成,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孙春兰指出,这次实地调研检查工作全面深入、务实高效,取得显著成果。推动中央精神贯彻落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深入总结各地各单位在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典型经验,研究解决各领域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可行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中央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这次调研检查共分14个组,分别由孙春兰、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和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部级领导同志带队,历时两个多月。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央统战工作 领导小组 四个纳入 三个带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