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社法委到湖南省调研土壤污染防治

2016年10月21日 09:45 | 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 

10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围绕“土壤污染防治与土地资源保护”展开讨论。

座谈会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主持。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专职委员杨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常委、江苏省主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建民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委、省林业厅等关于我省“土壤污染防治与土地资源保护”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振江对近年来我省在土壤污染防治与土地资源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杨振江指出,湖南在治理土壤污染的过程中,取得了很多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宝贵经验,为土壤污染防治与土地资源保护立法提供了思路。环境问题不仅是生态问题,更是管理、伦理和道德问题,要加强在普通群众中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意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土壤、水源的意识。要注意区分污染物的来源,分别制定标准。在制定环境污染判定标准时要“接地气”,不仅要遵循生物有效性,以生物实验和大数据为基准,还要结合我国实际,科学制定。

调研组将赴长沙、益阳、衡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社法委 湖南省 调研 土壤污染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