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贵州:对巡视整改不力的抓住典型通报曝光严肃问责

2016年10月21日 09:5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9个巡视组对27个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落实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并审议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审议《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送审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深化政治巡视,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要全面系统理解政治巡视内涵,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着力发现问题,更好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抓好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反馈要真实,直指问题、不遮不掩,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督查的力度,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通报曝光,严肃问责;要积极谋划安排下轮巡视工作,结合市县换届工作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纠正“四风”情况、检查选人用人问题和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各级党委要加快推进巡察工作,认真安排部署,确保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巡察工作。

要严格按照巡视条例开展工作,加强巡视干部学习培训力度,增强巡视干部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对巡视、巡察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巡视 整改 抓住 典型 通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