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国家卫计委提出关爱更年期女性5项倡议

2016年10月21日 10:02 | 作者:胡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我国约有1.5亿女性正处于更年期。为了呼吁全社会更好地理解、支持和关爱更年期女性,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提出5项倡议,帮助更多女性顺利度过更年期。

这五项倡议包括:主动学习更年期相关知识,正确认识更年期,消除误解和恐惧;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正常作息,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减轻更年期相关症状,降低慢性病风险,为优质老年生活奠定健康基础;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学习情绪管理和放松技巧,学会自我调适,需要时主动寻求心理支持;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远离疾病困扰;必要时及时就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宜的预防、治疗措施,不滥用性激素。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指出,保护女性健康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年女性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承担着职场工作的重任,肩负着照顾家人的重担,为经济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默默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社会各界努力营造关心中年女性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自身做起,切实做到理解、支持和关爱,让广大更年期女性朋友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幸福和欢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更年期 女性 国家 关爱 倡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