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报告称今年前三季度中企海外并购创纪录

2016年10月21日 1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报告称今年前三季度中企海外并购创纪录 民企交易数量金额首超国企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 (记者 姜煜)普华永道20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创下新纪录,而民营企业首度在海外并购交易的数量和金额方面超过国有企业。

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达到创纪录的671宗,几乎是去年全年交易数量的两倍,交易总金额逾1600亿美元,其中单笔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额交易超过30宗。

前三季度,中国内地民营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高达449宗,远超国有企业,在30余宗超过10亿美元的大规模海外并购交易中,民营企业占六成。就交易金额看,民营企业也首次赶超了国有企业,占2016年前三季度中企海外并购总交易金额的一半。

今年年初出现了高达400余亿美元的中国内地企业单笔海外并购最高交易金额。报告指出,即使排除这项交易记录,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总额仍超过2014年和2015年的两年合计。

据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购并服务合伙人唐迅分析,基于现阶段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国内竞争态势,中国企业主动选择海外并购,以期实现行业多元化、产业全球化、技术高级化的布局,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的显著增长主要得益于资本市场畅通的融资通道和快速增长的财务投资者。

报告称,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十大海外并购交易中有9宗交易的目标公司位于欧洲和北美,1宗交易的目标公司在澳洲,其中高科技及娱乐行业并购占了半数。

唐迅表示,中国内地的一些民营企业已在海外并购市场频繁出手,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真正的中国跨国企业将在他们中间出现。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民企 海外并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