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梧州市委获年度脱贫攻坚贡献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10月21日 10:2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7日,在梧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的“扶贫济困、与你同行”梧州市2016年扶贫公益晚会活动上,民建梧州市委荣获了2016年度梧州市脱贫攻坚贡献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以来,民建梧州市委在中共梧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扶贫办的具体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根据中共梧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帮扶工作当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来抓,结合市委会的实际,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募集捐赠资金、募集捐赠物资、单位捐赠物资等形式,扎扎实实开展扶贫捐赠活动,截至目前,捐赠款物共计35万多元,较好地完成了帮扶工作任务。

一、 认真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市委会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经常带领机关专干赴挂点村——梨木镇云开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会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调研了解云开村的基本情况和需要帮扶的具体项目,特别是特困家庭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需求,并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作了详细的记录。随后,根据贫困户的帮扶需求,发动会员企业和会员对贫困户进行相应的帮扶,特别是在贫困户子女的教育资助和困难人员的就业方面,大力争取到了有关部门和会员企业的支持,帮助困难家庭摆脱困境。

二、 组织各方力量,拓宽捐赠渠道。一是组织全体专干以及会员积极为梧州市万秀区太和小学特困学生邓颖诗捐款,此次献爱心活动募集捐款资金5752元。二是组织万秀总支到苍梧县京南镇太平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村委捐赠价值7000多元的新会议桌椅一批,使村委的办公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为奋斗在“生态乡村”建设第一线的村干部们创造了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实际行动再次助力太平村“生态乡村”建设。三是副主委黄燕萍带领机关专干赴挂点村岑溪市梨木镇云开村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为村委及村小学送上由民建会员企业广西长寿奥秘科技集团捐赠的“长寿者壹号净水器”2台,38个贫困户的慰问品一批,价值共计近8000元。四是发动民建会员在中秋节前夕到桂平市下湾镇双福村,向村里80周岁以上的老人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共为43位高龄老人送去4300元中秋慰问金以及月饼、腊肠等中秋慰问品, 价值共计5000多元。五是积极向民建广西区委“盛邦广西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申请帮助7名贫困学生完大学梦,共获得资助50000元。

三、 发动会员企业,引进扶贫项目。民建梧州市委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参与到扶贫捐赠活动中来,如为扶贫村安装路灯等方面,会员企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7月5日,民建会员企业广东浩潮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为万秀区夏郢镇儒岩村捐赠并免费安装总价值为12.5万元的太阳能路灯。该公司近期还将在市委会扶贫挂点村再捐赠价值为4万多元的太阳能路灯。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梧州市委 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扶贫济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