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驻国资委纪检组:增强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责任感

2016年10月21日 10:20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实际学,增强坚定不移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支部要开展学习研讨,适时组织专题交流。

要督促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履行好“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作为年底考核企业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履行“两个责任”的内容。国资委巡视办、巡视组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作为巡视的重要内容,在第二轮巡视反馈和第三轮巡视中得到体现。

要在纪检、巡视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深入研究央企监督执纪问责不严、监督责任虚化缺位问题,推动企业纪检机构深化“三转”、聚焦主业,敢于监督、主动监督、善于监督。国资委巡视办、巡视组要注意分析企业廉洁风险点及其发生规律,提出制度建设建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加强对央企巡视工作的指导。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国资 纪检 国有企业 建设 增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