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云南省委企业委开展云南临空自贸区建设议政调研

2016年10月21日 14:05 | 作者:黎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白19日,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罗美娟、企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部分企业会员20多人来到云南滇中新区东部片区开展“依托航空枢纽,打造云南临空自贸区”为主题的议政日活动。大家实地走访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临空保税区和产业区,并与滇中新区管委会的同志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新区建设,开展议政交流。

2016102113170952437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树勇主持座谈会,新区规划发展处、建设管理处、招商处和发改处的同志就新区建设的各方面向民建领导和企业家作了详实介绍。2015年9月7日国务院批复设立的云南滇中新区,包括安宁市、嵩明县和官渡区部分,占地482平方公里。园区由国家级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经济区、安宁工业园区、安宁太平新城及教育基地组成,以电子信息、汽车及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商贸服务、通用航空、新材料、大健康等为重点产业,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八入滇、五出境”便利的航空、铁路和公路枢纽,是致力打造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支点、云南桥头堡建设重要经济增长极、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综合试验区和改革创新先行区,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发展。

会员们通过实地调研和听情况介绍,对新区的发展很震撼。一年来,新区投资大,变化大。同时也针对新区的发展实际,积极议政,建言献策。罗美娟认为新区建设要靠实干,要发挥新区的综合功能,还要使体制机制更协调,更能有利于顺应新区的发展,才能解决实际问题。企业委主任莫非认为,新区规划很好,我们在积极促进新区升级建立云南的自贸区,并应提前谋划准备,进行软件建设,可通过民建组织的力量,开展自贸区建设的相关培训。会员们还就关心的人才引进、融资方式及产业布局等多方面建设提出了要加大新区建设宣传,扩大对社会的融资、突出云南资源优势发展产业等建议和意见;并将调研的内容,认真梳理,撰写调研课题,为云南经济的发展柬诤言。

新区管委会的同志感谢民建的同志为助推新区的建设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表示将在工作中注意吸收,不断调整和完善新区建设方案,并希望民建的企业家关心投资新区建设。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云南省委 临空自贸区 议政日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