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吃饭减肥方法 5种吃饭方式让你快速瘦身

2016年10月21日 15:1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undefined

随着我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而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我们的饭桌上,美味食物越来越多,在以前逢年过节才能吃的到现在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这就给我们带来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吃得多吃得好,但是动得很少,那么体重也是蹭蹭往上升,令人发出“岁月是把杀猪刀”的感慨。可是如何减肥才能安全又有效呢?其实减肥不需要如此繁琐,小编今天教大家减肥的好方法。

一、 早上起来喝一杯温开水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我们身体苏醒的时刻,是我们一天当中非常重要的时刻。很多人早上起床后就刷牙洗脸吃早饭,看似有条不理,可是如果在吃早饭前喝一杯温开水,那么就可以为减肥助上一臂之力。

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其实正在进行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所需的能量就是身体的水分,所以很多人早上起床后会觉得口干。这个时候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有效补充身体的水分,另外,还可以有效清理肠胃,加速肾脏的排毒,毒素排出体外了,我们的身型也会觉得有种轻盈感。而且早上喝一杯温开水也可以稀释我们的血液,对心血管也很有帮助。

不过早上不要喝冰水或者热水,冰水会损伤我们的肠胃,而热水又伤害食道,只有不冷不烫的温开水才是最佳选择。

二、 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的重要性,我想不用小编多说什么了吧,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打着减肥的名头,不吃早饭,或者不把早饭吃饱。这样做看似好像并没有进食多少,热量摄取也较低,但是却为肥胖埋下了隐患。

为什么不吃早餐反而会越来越胖呢?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消化与吸收,我们的胃会出现排空现象,也就是说,此时的肠胃其实很需要进食的,如果不吃早饭,那么上午整个人就会无精打采,因为上午饿肚子可是一天当中最难受的。

到了中午,由于饥肠辘辘,那么就会促使中午的进食量大大增加,消化液分泌液更加旺盛,消化吸收功能增强,从而使人体对食物 摄入量及吸收量远远高于平时,吃进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多,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招致更多肉肉。

所以说,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就是早饭,我们早饭一定要吃,还要吃得有营养,这样不仅可以给我们上午提供能量帮助,同时也让我们午饭的进食量适当减少。

三、 吃饭先喝汤

吃饭的时候,你是先吃一口饭还是先吃一口菜呢?我想这个话题很多人会争辩不休,其实,最健康的吃饭应该是吃饭前先喝一碗汤。

这是因为吃饭前喝口汤一方面可以起到一定的饱腹感,使我们进食量有所控制,从而控制住热量的摄取;而且吃饭前喝汤还可以达到滋润食道的好处,这样我们在吃其它食物的时候,就可以将一些较硬的食物软化,这样就可以更好地促进消化和吸收,避免食物在体内因消化不良转换成脂肪。

不过这里小编要说的是,喝的汤也要是那种清汤为好,不是说吃饭前喝那些肉汤。

四、 减肥水果来帮忙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这是因为水果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提高肠道的蠕动力,从而增强对食物的消化能力,这样吃进的食物有效被消化了,就可以避免食物堆积的情况出现,从而避免发胖。

而吃一些含水量丰富的水果不仅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以增强饱腹感,使我们在不用吃其它食物的时候就可以饱腹,还可以减肥,这么好的方法为什么我们不愿意去试试呢?

不过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吃水果也一定要等到吃完饭后至少一个小时后,因为刚吃完饭的时候,肠胃要负责消化腹中食物,如果在这个时候吃水果,只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达不到半点减肥功效。

五、 夜宵酸奶谷物会更好

这个地方小编可得重点提出了,很多人减肥之所以失败,并不在于方法不行,而是在晚上的时候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嘴巴,而晚上也被人称作是减肥者一天中最折磨人的时候。

相对于白天来说,我们晚上可支配的时间会更多,而晚上通常我们也没有那么忙,这样的话,我们反而会感到阵阵的饥饿感,这个时候,因为临近睡觉,很多人就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吃点夜宵再睡,吃了怕发胖,不吃又饿得难以入睡。

很多人说晚上不要吃夜宵,吃了夜宵会发胖之类的,其实这样的说法太过片面,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当夜宵吃,而夜宵如果喝酸奶或者吃些谷物的话,不仅可以饱腹,有助睡眠外,关键是还不会发胖。

拿酸奶来说,酸奶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喜爱的一款饮品,而酸奶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富含益菌因子,可以提高肠道的蠕动力,而晚上的时候,肠道的蠕动力是一天当中最差的,所以喝些酸奶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而且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这样更加有利于身体的篇排毒。

编辑:赵彦

关键词:吃饭减肥方法 快速瘦身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