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不爱喝水易伤肾 男人养肾吃什么补肾菜

2016年10月21日 15:26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undefined

肾乃先天之本,它在脏腑中是很重要的,所以所有人都怕肾受伤害。可竟不知道,生活中的这些习惯无时无刻不在伤害着你的肾。

不爱喝水

好多人嫌跑厕所麻烦,不喜欢喝水,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口太重

摄入太多盐,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因此要尽量少吃盐。

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经常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每餐肉类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

男人养肾吃什么补肾菜

鲜虾烩韭菜

原料:鲜虾250克、鲜嫩韭菜lOO克、精制植物油、黄酒、酱油、生姜丝、醋各适量。

做法:先将鲜虾洗净,去壳取虾仁;韭菜拣好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小段;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先煸炒虾仁,加入黄酒、酱油、醋、生姜丝等,稍烹即好;再将韭菜用植物油煸炒至嫩熟为度,烩入虾仁,炒匀起锅即成。

特点:虾白韭绿,鲜嫩爽口,补肾壮阳。

参杞烧海参

原料:党参浓缩汁、枸杞子、发好的海参、葱、玉兰片、香油、水适量。

做法:党参切片,水煮取党参浓缩汁10ml。枸杞子洗净,放人碗内,上屉蒸熟;将发好的海参顺直切块,葱切段,玉兰片切薄片,先用开水烫一下,净海参先用开水烫好,用勺子加油,待热时,加葱烹锅,将海参投入勺中,加入调料翻炒,汤沸时,移至小火烧烤,烤至汤汁适宜时加入党参浓缩汁及玉兰片,调好口味,再加入蒸熟的枸杞子,用淀粉勾汁,加香油即成,佐餐食。

特点:补肝肾,益精血,主治体倦乏力、头晕眼花、腰膝酸软、阳萎遗精、便频数等症。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不爱喝水易伤肾 男人补肾 补肾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