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运动减肥要多长时间 脂肪能变成肌肉吗?

2016年10月21日 15:30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运动可以减肥吗?运动减肥要坚持多久才有用?不少人会有个疑问,运动减肥是否能把脂肪变成肌肉,以及停止运动后肌肉是否会变成脂肪等问题都大为关心,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

undefined

运动减肥时间要多长

减肥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运动可以减肥,但是并不是你随便跑一跑就可以的,每次运动的时间和每次的运动量,都是决定运动有没有效果的原因。那么每天要花多少时间呢?每次运动要运动多长时间,根据调查显示,想要瘦身的话,每次要做不低于30分钟的有氧运动才能取得效果,当然了如果你身体受的了,时间越长脂肪的氧化供能比例就越大,这样减肥效果也就越好,那么在运动减肥时要做多大强度的运动呢?并不是说运动量越大减肥的效果越好,这跟减肥者的心率是有关的,当以最大吸氧量的百分之六十运动时减肥的效果是最明显的。

运动能把脂肪变成肌肉吗

在运动的过程中脂肪变成热量直接被消耗掉了,并不是直接转变成肌肉,运动消耗的热量是脂肪的消耗,在生物化学上,只有脂肪酸参加热量代谢释放出来的热量,而在运动的时候肌肉本身也是消耗热量的,只不过运动后体内的脂肪可以通过代谢来补充肌糖原的消耗,这也是脂肪直接变成的肌肉。  

停止运动后反弹了是肌肉变成脂肪

在通过运动减肥成功后人们一般就不会再那么热衷的运动了,有的人会停止运动,但是不少人会发生反弹等情况,那么这是因为肌肉变成脂肪了吗?首先要说的是肌肉本身是不会变成脂肪的。人们如果长时间都在进行高强度的运动,相应的吃的食物就会比较多,而在身体形成肌肉后,如果停止运动,每天的运动量小了,肌肉得不到刺激就会逐渐的萎缩变小。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改变下饮食模式,热量的摄取照常很高的话,这样就会使热量过高,也就必然的导致多余的热量以脂肪的形式在体内能储存起来,从而导致肥胖。如果你在停止运动后,也相应的减少热量的摄取,那么就不会出现复胖的问题了。

编辑:赵彦

关键词:运动减肥 脂肪变肌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