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科学家识别出导致精神分裂症的8种基因

2016年10月21日 15:46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undefined

研究人员最近识别出了8种在基因方面有所不同并能够造成精神分裂症的疾病,这个发现对以往认为“只有一种精神分裂症存在”的说法进行了反驳。

该研究已经于2月3日发布在了《美国精神病学杂志》上,据研究作者介绍,在精神病遗传学经历了长达10年的挫折后,他们此次进行的工作主要是对基因之间的互动进行识别,以及识别在健康人或者已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体内这些基因的微妙相互作用,这种相互作用决定的就是精神分裂症的各种不同种类。

来自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以及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校区的研究人员对接近4200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病人的基因网络系统进行了调查,另外还有3200名病人为作为对照组参与研究。

研究人员根据病人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将精神分裂症对象分成了几个不同的小组,接着他们把病人的症状进行分类,根据症状背后潜在的DNA网络得出了8个不同种类的疾病类型。

科学家们目前已经了解到有80%的精神分裂症是遗传得来的,但我们还未定位出与精神分裂症有关的特定基因。在过去,研究人员只在单个基因和精神分裂症之间的关联方面进行探索。不过在最近的研究里,科学家们发现有42个基因群组与一系列的精神分裂症症状有关,他们在两个独立的精神分裂症人群样本中对这些基因群组进行了确认。

据介绍,在这些基因群组组成的基因网络之间存在的互动能够以70%到100%的风险规模帮助预测精神分裂症的出现,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着具有这些基因变异的个体几乎无法避免精神分裂症。

研究的共同作者,格拉纳达大学的研究人员Igor Zwir表示,通过识别这些基因网络以及其在精神分裂症患者身上的症状表现,在不远的将来人们或许能够针对一些引起精神分裂症的特定通路进行局部性治疗。(实习编译:陈鹭榕 审校:黄志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导致精神分裂症 8种基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