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检察机关去年以来查办生态环境领域渎职犯罪1124人

2016年10月22日 08:37 | 作者:陈菲 左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陈菲、左哲)记者21日从最高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1月至2016年9月,检察机关共查办生态环境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38人,查办渎职犯罪1124人。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王松苗介绍,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从严打击,坚决惩治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2015年1月至2016年9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嫌疑人14472人,起诉47442人。及时介入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深挖破坏环境资源现象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严查国家工作人员索贿受贿、失职渎职等犯罪。

根据2015年7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决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王松苗说,生态环境保护是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生态环境领域发生的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都属于试点案件范围。

据介绍,截至2016年9月底,各试点地区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共发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案件线索2221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1200件,向法院提起民事、行政公益诉讼36件。(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生态环境领域渎职犯罪 1124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