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济南一男子入校劫持学生 警方称嫌犯因欠债制造事端

2016年10月22日 08:57 | 作者:樊瑞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济南一男子入校劫持学生

人质获救 警方称嫌犯因欠债制造事端

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昨天上午10时许,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郭店中学发生持刀劫持人质事件。据济南警方通报称,经过3小时的谈判,警方强行将犯罪嫌疑人制服,被劫持的男生安全获救。

谈判无果警方强行制服

昨天上午,有网友称,当天10时许一男子进入郭店中学,持刀砍伤老师并劫持一名学生。因临近中午时分,部分前来给学生送饭的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网友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部分身着校服的学生滞留在学校操场。学校附近停有数辆警车,校园内一辆120救护车待命。

昨天下午,济南警方通过官方微博通报此事。21日10时许,济南市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不听保安拦阻,驾车强行闯入历城区郭店中学,进入教学楼,用约60厘米长的砍刀将上前拦阻的教工砍伤,随后又闯入学生教室,将一名男学生劫持。济南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精干警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强行将犯罪嫌疑人制服。人质安全获救,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嫌疑人欠巨额债款生事

经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杨某某系历城区郭店办事处村民。因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债款,故意制造事端,引起社会关注,造成社会影响。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受伤教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历城区居民陈女士的弟弟就读于郭店中学,她说,被劫持的男学生就读初中二年级三班,在一楼教室内遭到劫持。陈女士透露,嫌犯33岁,家里有两个孩子,与被劫持的人质家里有经济纠纷。在劫案发生期间,嫌犯的家人也来到现场进行劝说。

陈女士表示,郭店中学是历城区排名第二的初中,在当地口碑也很好。

老师现场紧急疏散学生

在昨天下午的情况通报会现场,警方透露了一些细节。据称,该男子驾驶的是一辆黑色轿车,趁校内出车大门敞开,不顾保安劝阻强行进入校内,闯到教学楼下,跑入教学楼。该男子大喊大叫,一名从二楼下楼的男教工对其进行劝阻,此后头部被连砍两刀。警方称,男子持刀进入教室时有老师正在上课,老师随即安排其他学生进行紧急疏散以确保安全。

对于该男子是否存在精神方面疾病,当地警方表示有待进一步司法鉴定。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邀请专家,将对被劫持学生和全校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济南 郭店中学 持刀劫持人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