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苏盐城:聚力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2016年10月23日 07: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2日,江苏盐城市在北京举行合作共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推介会,来自北京、上海等地近300名客商参会,现场签约微软等22个大数据项目。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奋斗目标,以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为工作导向,积极策应“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设立了省内首个专职负责大数据发展的机构,不断加快建设盐城大数据产业园,推动大数据产业直奔高端。

盐城大数据产业园经过一年多来的高强度推进,已经做到了有规划、有龙头、有配套、有特色,园区核心区已完成投资超100亿元,建成和在建各类载体100万㎡,实现江苏省第一个大数据产业专门园区、江苏省第一家出台大数据产业扶持政策和意见的园区、江苏省第一家拥有大数据完整产业链的园区等“三个第一”,成为工信部信软司、江苏省经信委、盐城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被纳入江苏省互联网经济、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目前,园区创新大厦、大数据应用产业园、软通大数据创新产业园等一批园区载体建成投用;南邮盐城大数据研究院、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等15个研发、孵化、实训、交易平台陆续投入运营,建成了华东首个大数据交易机构——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华为、东方国信、软通动力、国信优易等219个项目先后落户,其中世界500强、行业100强、国内前10强企业达到26家,形成了“数据存储、云计算、数据应用、数据交易和端产品制造”的大数据全产业链条,成功举办了2016全国首届中国大数据企业大会; “云端盐城”建设成效显著,构建了政务管理、社区邻里、平安城市、医疗健康、现代教育、城市管理等“六朵云”应用平台,建成盐城市级信息资源中心、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年内还将建成直连上海的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盐城大数据产业正在加速膨化。

据介绍,盐城市还积极探索发展新机制、新政策,为入驻园区的大数据项目,提供全方位扶持和保障。对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大数据领军人才、紧缺人才以及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多样化的扶持,最高可达2000万元;对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知名企业、院校,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十三五”期间,该市将全力推进大数据资源高地、大数据应用高地、大数据平台高地等“三大高地”建设,积极引导和推动国家级项目、智慧江苏重点项目落户盐城,计划到2020年,引进大数据相关企业500家,实现产值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3000亿元,全面建成国内领先、富有特色的国家级盐城大数据产业基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江苏盐城 聚力打造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