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波黑官员说俄罗斯已取消对波黑果蔬的进口禁令

2016年10月23日 07:26 | 作者:袁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萨拉热窝10月22日电(记者袁亮)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对外贸易和经济关系部长米尔科·沙罗维奇22日向媒体证实,俄罗斯已取消对波黑水果及蔬菜的进口禁令。

俄罗斯今年8月单方面宣布禁止进口波黑的水果及蔬菜,理由是波黑没有全国统一的产品质检体系,且俄方怀疑波黑出口商在向俄出口产品中夹带有其他国家为原产地的水果。

随后,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官员两次应约来到波黑,对波黑果蔬的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俄罗斯是波黑水果及蔬菜的重要出口市场。波黑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波黑对俄罗斯出口果蔬的总额为4600万波黑马克(约合2622万美元),同比增长22.6%。

由于部分国家近两年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从2014年8月开始暂停从相关国家进口肉类、海产品、蔬菜、水果和奶制品,该禁令将持续到2017年12月31日。这一禁令所涉及的国家包括乌克兰、美国以及一些欧盟国家等。(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罗斯 取消 波黑果蔬 进口禁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