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宇都宫市发生连环爆炸 前自卫队员自焚身亡

2016年10月24日 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3日上午,日本枥木县宇都宫市宇都宫城址公园发生爆炸,一名72岁的日本前自卫队员在事件中身亡,另有三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据报道,日本警方已找到死者栗原敏胜的遗书。死者在宇都宫市的住家,当天上午也被烧毁。警方目前还在调查事件起因。

宇都宫市距东京约100公里,事件发生在宇都宫车站不远的城址公园。事发时,公园里还举行秋季游园会,人员拥挤,有不少警察站岗维持秩序。

目击者指出,第一个爆炸声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从公园附近停车场传出,他们看到有汽车陷入火海。之后,周围接连发生好几次爆炸,一个民宅屋顶被炸穿。

第一次爆炸声后不久,警员在公园里看到一具烧焦的男尸。三名伤者包括一名妇女和一名14岁中学生。

据了解,日本2015年发生过一名男子在新干线火车上拿汽油瓶纵火自焚的事件。据《产经新闻》报道称,自焚的前自卫队员的靴子里有一封遗书,写了类似“要同归于尽”的内容。

日本电视台报道,由于这样的连环爆炸事件在日本不曾发生过,一些日本人觉得这可能是恐怖袭击。

停车场附近一名55岁女目击者说:“那简直就是恐怖袭击事件……第一个爆炸声传出后,又连续发生第二、第三个巨响,还听到车窗等的玻璃碎声。”

据日本媒体之前的一些报道说,栃木市和宇都宫市今年曾多次接到一些恐吓邮件,称要对其爆破当地公共设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宇都宫市 连环爆炸 前自卫队员自焚身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