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月嫂工资达1.5万 月嫂高薪吸引大学生"抢滩"

2016年10月24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国家二孩政策开放使得月嫂市场需求变大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让“猴宝宝”扎堆到来,也使得月嫂市场需求变大,月嫂工资水涨船高,工资达1.5万。根据各就业网站的统计数据,今年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全国月嫂工资平均涨幅近30%。


月嫂工资达1.5万2

月嫂工资达1.5万


今年7月,苏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也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度家政员工资指导价位。其中,住家制月子护理工资指导价位高、中、低位数,与去年相比均有较大涨幅,平均涨幅在27%左右。以住家制月嫂为例,高位数月薪达11000元,中位数月薪也有8000元,低位数为5500元。

另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月嫂行业的工资近十年涨了5倍左右,并且还未饱和,未来月嫂收入还有继续增长的可能性。


上海:月嫂指导价4年翻番

5月18日,上海市妇联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家政服务业员工薪资指导价位,养老护理、母婴护理、综合家务、钟点工等各类服务项目都有高中低三档价位(中高低位主要依据从业人员时间长短、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客户评价等方面综合参数)。根据该指导价位,住家制的母婴护理家政服务业员工,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月嫂”的月薪最高:高位数12000元,中位数8300元,低位数6500元。

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发现,与2012年相比,上海月嫂的最高指导价已经翻番,最低价也涨至3.25倍。根据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公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位,住家制母婴护理最高价为每月6000元,中位为4100元,最低为2000元。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月嫂工资达1.5万 月嫂工资1.5万 月嫂工资1万5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