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着手拆除最大露天难民营“加莱丛林”

2016年10月24日 09:1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政府下决心10月24日开始取缔西北部最大的露天难民营“加莱丛林”( Jungle de Calais)。源自英语的Jungle在法文中也有“适者生存”的意思。隶属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从23日下午开始,向将被迁移的难民发放被译成多种语言的小册子。一个连环画册还详细解释10月24日上午8点开始拆除“加莱丛林”的步骤。英国已同意接纳200名未成年难民。

24日上午开始,政府在保护难民协会组织的配合下,调动了移民融合局(Ofii)和法国保护避难者和无国籍者办事处(OFPRA)一些工作人员。准备离开加莱丛林的难民一早排队,逐一登记。政府按照成年、未成年、家庭和个人等分别列成四队。一队是在欧洲没有任何亲属的未成年难民;第二列队是成年列队;第三列队是有家庭的难民;第四列队是老弱、孕妇等弱势者列队。

为成功转移这些难民,政府已经在离丛林不远的地方搭起了一个接待中心。一名叫Iacub的苏丹难民告诉法新社记者,他24日早晨从7点开开始就去排队。法国移民和融入局(OFII)董事长迪迪埃·莱斯奇(DIDIER LESCHI)担心的就是大家都在一个时间挤在接待中心。

从周日开始,移民安置负责人已经开始安置那些在英国有亲属的未成年者。据悉在6400名难民中,大致有1300名少年和儿童。500人表示他们在英国有近亲或远亲。英国方面23日表示他们可以接纳200名未成年者。

一位名为Karhazi的阿富汗难民2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根本不想离开这里,因为他的最终目标就是英国。而法方却强迫他离开加莱。他还表示,对未成年者有具体的安排,但根本没有考虑像他这样的大人有什么自己的想法。

“加莱丛林”中到底聚集着多少难民?政府的官方数字是6400人;而“法国避难地” (France Terre d'asile)协会组织提供的数字是8100人。法国新上任的住房部长艾玛努尔·科斯(Emmanuelle Cosse)按计划将于巴黎时间在巴黎时间下午17点在西部厄尔-卢瓦尔省 Eure-et-Loir的一个城镇Nogent Le Rotrou 迎接从加莱丛林“被疏散”的难民。消息也没有透露一共有多少人。

政府还将派去多辆客车,把加莱的难民逐步转往其他城市难民接待中心。10月24日拆除加莱难民营的工作是否顺利还是个未知数。难民是否会心服口服地离开这里也都是未知数。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国 最大露天难民营 “加莱丛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