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马培华赴四川广安调研

2016年10月24日 09:2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前往四川广安就精准扶贫、钾盐开发项目等深入调研,与民建广安市委班子成员座谈,并出席中国(广安)川渝合作示范区暨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大会开幕式。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罗增斌、政协主席刘凤成等陪同调研。

2016102314351214238

在民建四川省委对口扶贫村——武胜县飞龙镇五家岩村,马培华一行深入该村村史馆、卫生室、电商服务站等地实地调研,并详细听取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当得知在民主党派、省市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五家岩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时,马培华非常欣慰,对武胜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马培华指出,五家岩村毗邻重庆,民建四川省委要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加大与民建重庆市委沟通协调的工作力度,牢牢把握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帮助贫困村群众打个翻身仗,真正让贫困村变成现代化的村庄。市、县两级要引导贫困村积极拓展川渝及周边市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客栈、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电商销售、蚕茧丝绸等产业,树立危机意识,积极开拓市场,因地制宜做精做细农副产品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力争实现“今年摘帽、明年提升小康、后年示范”的奋斗目标,将五家岩村建设成为多党合作的示范村。

马培华在武胜调研精准扶贫

马培华在武胜调研精准扶贫

在广安期间,市委市政府特别邀请马培华副主席前往指导钾盐开发项目。广安钾盐储藏量丰富,钾资源远景开发前景好,在广安经开区新桥工业园区钾盐中试基地,马培华详细了解了广安钾盐储备等相关情况,并听取项目技术人员关于钾盐项目勘探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马培华是我国著名的盐湖专家,在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分离科学与技术、无机材料科学与技术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成果,针对广安含钾杂卤石矿物加工加肥的工艺技术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马培华指出,钾盐找矿和开发利用项目是国家战略,在钾盐普查、勘探中发现广安钾资源储量丰富、开发前景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快推动钾盐项目开发,有助于推动广安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相关企业要加快技术攻关和中试进度,完善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钾盐开发利用。民建要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广安钾盐项目开发,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马培华与广安民建会员座谈

马培华与广安民建会员座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培华对民建广安市委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马培华指出,广安是邓小平同志家乡,来广安参加川渝合作示范区暨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大会具有重要意义。距离上次来广安已相隔6年,此次再次走进伟人故里,深感这片热土变化很大、发展速度很快,开放合作的良好态势值得更多地区学习借鉴,希望广安进一步坚持改革开放精神,以更加包容、开放的举措,立足实际,将伟人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马培华强调,民建广安市委作为广安民主党派的一员,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尽职尽责,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谋求致富道路,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要秉承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精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速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努力为建好伟人故里贡献更多力量。要积极建好民建广安市委,努力打造独具魅力的民建组织,为实现广安“十三五”宏伟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10月20日,以“开放合作 创新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广安)川渝合作示范区暨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大会在广安开幕。马培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据悉,川渝合作面临新的发展优势和有利条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持续深入推进,给成渝城市群发展带来广阔前景,两地互利合作步伐不断加快。川东北经济区是四川毗邻重庆的重要板块,是成渝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四川高度重视川东北经济区发展,着力打造川渝陕甘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和四川省多点多极支撑新兴增长极。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中央 四川广安 精准扶贫 钾盐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