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连发大货车肇事案 同一路口5分钟4车闯红灯

2016年10月24日 10:10 | 作者:左燕燕 王煜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U445P4T8D8041074F107DT20161024023109

10月22日,晚8点,两辆河北号牌的拉土车在三环内劲松中街道路上行驶。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10月17日发生在通州103国道的大货车侧翻、的哥遭遇“活埋”致死事故引发公众关注。本月,北京市内至少发生4起大货车肇事致人死亡事故。

根据相关规定,每天6时至23时,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五环路主路禁止核定载质量8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新京报多路记者探访发现,超限超载、闯红灯、违反禁限行规定,许多大货车仍然处于“失控”状态。

晚8时30分 劲松中街

大货“生死时速”污泥掩盖车牌

上个月21日起,北京交管部门联合市交通委、工商局等部门,开展了对货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整治内容包括货车超限超载、闯红灯、违反禁限行规定行驶。

但住在东五环附近的樊先生认为整治效果并不理想。“速度那叫一个快,眨眼就只看到一路扬起的灰尘”,樊先生说,每天晚上8点左右,他从二环开车回家,路上水泥罐车、渣土车……什么样的大货车都能看到。

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跟随樊先生,行驶在东二环直通五环的几条道路上。

晚8点30分,劲松中街车流涌动。一辆高速行驶的大货车左冲右突,晃过几辆私家车,险象环生。这辆大货车号牌被污泥遮挡,只能依稀辨认出是河北牌照,车斗内装着渣土,没有盖板,朝着出城方向驶去。

10点左右,几辆空置的大货车行驶在广渠路的一条左转道上,当绿灯亮起,两辆货车迅速超车,大弯绕过前方正欲转弯轿车,并行至直行道上,扬长而去。

在东五环路记者看到,一辆辆没有盖板,敞着车斗的大货车,在车流中疾驶。这些大货车“钻”进五环,再以超载的状态离开,车上满载渣土和各种建筑废料。东五环豆各庄一处路口,5分钟内11辆大货车在此通行,其中4辆闯红灯。

“很多车车牌的污泥都是故意不洗的,就是怕违章、闯灯被拍到”,樊先生说道,一般遇到这些大货车,大家都尽量躲着点,“就怕出个什么事”。

晚9时许 大鲁店北路

大货违规进五环超载弥补“损失”

大鲁店北路位于五环与城区交界处,其中一个三岔路口,分别连通五环内外,王先生一家就住在附近。“这条路现在已经破损,大货车从早到晚,24小时都有路过的,每次走到街边只能捂住口鼻,扬起的灰尘太大,到晚上更难熬,大货车一过,轰隆隆的跟地震似的”,王先生说。

根据规定,每天早6时至晚11时,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五环路主路禁止核定载质量8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10月22日晚9点10分,在大鲁店北路岔路口,记者统计发现,30分钟的时间里,近50辆大型货车行驶至五环内,近40辆大货车反方向驶出五环。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大货车肇事案 北京 通州103国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