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百年老站清华园站将停运 车站将被保留

2016年10月24日 13:57 | 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百年老站清华园站将停运 车站将被保留

1

2016年10月15日,北京,众多市民选择在周末来到深藏在小巷中的清华园火车站,向这座名声已百年的火车站告别。 东方IC 图

正在建设的京张高铁将修建清华园隧道,百年老站清华园站即将停运,消息一出很多市民专程赶去拍照留念。

据了解,这座车站建于1910年,至今仍保留着一些历史风貌。记者在老车站看到,很多市民和附近的街坊邻居专程赶过来拍照留念,甚至还会买上一张车票当做纪念。

记者了解到,大约十天以后,这座车站将停运。届时,老站的铁轨会被卸掉,不过这座车站不会拆除,将被保留,成为永久纪念。除了清华园火车站,记者了解到,作为京张高铁起始点的北京北站,为了配合施工,也全部暂停了11月1号以后的始发列车的车票发售。北京铁路部门表示,相关受影响的车站调整日期,会提前向社会公布,方便市民调整乘车路线。(原题为《北京:百年老站清华园站将停运》)

编辑:梁霄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