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巴边界再次交火动用火炮 双方至少共4人丧生

2016年10月24日 22:2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印巴边界再次交火动用火炮 双方至少共4人丧生

印度士兵正在快速通过危险区域。 中新网 图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0月24日消息,印度与巴基斯坦边界地区23日发生数次交火,造成至少4人死亡。

据巴基斯坦军方新闻办24日通报,印度方面在印巴边境多处地段以枪支和迫击炮“无端开火”,造成巴方一名婴儿、一名18岁少女等2名平民丧生,至少7名平民受伤。巴军方新闻办还称,巴方边防人员进行了适当回击。

印度边境安全部队( Border Security Force)则称,巴基斯坦方面的炮火导致了1名印度边防士兵和一名6岁儿童丧生。此外,查谟-克什米尔邦Kanachak地区至少有9名平民在交火中受伤。

印巴边境自今年9月以来,发生了多起严重冲突,紧张关系不断升级。

据《联合早报》报道,9月18日,印度的乌里军营遭受袭击,造成19名印度军人死亡。印度军方指袭击者是获得巴基斯坦政府支持的极端分子。

为了报复该袭击,印度军方于9月29日凌晨跨入印巴控制线另一方的巴基斯坦控制区,对那里的极端组织营地发动“精确攻击”。但巴基斯坦否认印度军人越过了控制线,也不承认有两名巴军人在小规模的交火中丧命。

这是印度数十年来首次宣布跨越印巴控制线展开袭击,国际社会担心,印度目前在外交上孤立和在军事上惩罚巴基斯坦的运动恐将升级为武装冲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巴边界交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