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举办2016年机关干部职工培训班

2016年10月25日 08:58 | 作者:王春艳  |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分享到: 

10月19日至20日,民进中央举办2016年机关干部职工培训班。培训班主题为:贯彻《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原副秘书长王建国分别主持。

培训班上,大家听取了高友东所作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质量》专题讲座。高友东概述了作风建设的一般理论及主要内容,梳理了民进中央领导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总结了民进中央机关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民进中央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他希望机关干部能够对自身作风建设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等建设,做到知行合一,在机关工作中不断加深对民进的感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质量。讲座为大家厘清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努力方向。

培训班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孙晓莉为干部作《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建设》专题讲座。她从干部成长规律和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展开论述,阐释了干部的成长进步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要顺势而为,有学习能力、进取意识,具备政治意识、诚信廉洁;要善于执行、善于担当,有大局思维;要有团队精神,看淡得失,保持平常心,才能获得领导支持、群众认可。建议干部通过以上路径,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健康成长。

王建国从党派机关工作的特点出发,结合多年党派工作经验,交流了自己多年从事党派机关工作的体会。他建议大家适应变化,调适心理,加强学习,热爱民进,切实做到快乐学习、快乐工作。

培训班上还举行了民进中央机关2016年“书香机关”主题读书交流暨开明论坛第50讲,组织部李卓青、宣传部刘晓斯、社会服务部张硕、参政议政部张登舟、研究室刘政、办公厅代俊等6位同志认真准备,结合《习近平用典》、《幸福的方法》、《新常态、新作为》三本书,交流分享了读书体会和心得。

近年来民进中央机关按照严隽琪主席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高素质参政党机关的要求,重视干部的学习培训,连续五年举办机关干部职工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7年是民进机关建设工作主题年,主题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主题,大家共同学习研讨,为明年的机关建设主题年进行了预热。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刘文胜、朱效利、石树梅、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姜其和、梁红星和全体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进中央 机关干部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