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明年起将在挪威临时部署330名军人

2016年10月25日 09:53 | 作者:梁有昶 张淑惠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奥斯陆10月24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挪威国防部2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从2017年1月起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向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军事基地临时部署约33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

挪威国防大臣伊娜·瑟雷德在声明中说,美国提议通过部署一支海军陆战队轮换部队的方式加强其在挪威的训练和演习,挪威对此表示非常欢迎。根据计划,挪威将在2017年试行期间对运行情况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2017年以后的安排。

瑟雷德说,美军驻扎在韦恩内斯军事基地将为挪美两国军队提供更多的联合演习机会,并提高双方的协同作战能力。相关的训练和演习活动将不仅仅限于韦恩内斯军事基地,也会在其他地方进行。

挪威在1949年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依靠北约确保安全是该国防务政策的基石。近年来,美军在挪威的训练和演习活动不断加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明年起 挪威 临时部署330名军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