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拟11月下旬以后派遣下批维和部队赴南苏丹

2016年10月25日 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5日,日本御殿场市东富士演习场,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图为日本自卫队队员进行机降演示。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5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南苏丹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表示,以陆上自卫队第9师团第5普通科连队为主力的第11批部队的派遣时间预计是今年11月下旬以后。

据了解,日本政府此前拟根据安全保障相关法对派往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陆上自卫队赋予“驰援护卫”及“宿营地共同防卫”等新任务,并开始展开最终协调。

为此,日本政府于11月中旬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变更PKO实施计划在活动内容中加入新任务。实施地区将限定在陆上自卫队宿营地所在的首都朱巴周边。

日媒就此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安保法规定的日本自卫队海外任务的扩大将实际开始。使用武器的机会将增加,卷入战斗的风险也会不可避免地增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11月下旬 派遣下批维和部队赴南苏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