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辽宁省第九期无党派人士理论培训班在沈阳举办

2016年10月25日 10:2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17日-21日,辽宁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九期无党派人士理论培训班,组织无党派人士开展系列政治理论学习,了解掌握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正确把握辽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继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基础,提高政治素质,增强服务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的信心和行动自觉。

be83e58f5e084c61965da9e33072928c

培训班上,学员们分别听取了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所作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辅导,省社科院院长姜晓秋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省发改委原副巡视员王希文关于《老工业基地振兴与供给侧改革-中发【2016】7号文件》解读,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沈艳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辅导以及无党派人士、省政府参事张振忠所作《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合格的无党派人士》专题报告,并就如何当好无党派人士展开分组讨论。按课程安排,赴省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复兴之路》辽宁展,着力增强学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是一期理论培训班,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对于系统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最新理论成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可以说,这期培训班是学习贯彻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的思想动员,是用科学理论武装无党派人士的集结号角,是提高无党派人士素质和能力的重要举措。学员们还认为这是一期政策培训班,学到了知识,提高了素质。通过系列学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最新成果,学习掌握了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无党派人士理论、方针政策,深化了对国情和省情的认识,增进了团结合作意识,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学员们最后还认为,这是一期政治培训班,增进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在参加这次学习之前,对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地位、职能和作用不太清楚,通过学习廓清了思想认识上的一些模糊问题;以前感到无党派人士是“三无”人员,无组织、无纪律、无人管,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找到了上级组织,今后发展有了依托和归属感。通过系列学习,了解了无党派人士在多党合作中的职能和作用,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为加快辽宁新一轮振兴贡献力量的目标和方向。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颖参加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东升主持结业仪式。省委统战部重点联系的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无党派人士共计57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韩静

关键词:辽宁省委统战部 社院 无党派人士 理论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