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举办“经济与法治”论坛

2016年10月25日 14:08 | 作者:韩冠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2日,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2016年“经济与法治”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企业平等竞争的政策环境与法律保障”,来自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的委员和湖南省的法学专家、律师、企业家等参加了此次论坛。民建湖南省委、民建中央调研部、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分别致辞。

2016102415083275006

论坛上,著名经济法专家、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黄勇教授做了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竞争政策实施的法治保障》的演讲。他指出,随着今年6月《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的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已经成为我国落实竞争政策的关键路径。下一个改革红利需要通过打破垄断、市场开放、公平竞争、私权保护、法治保障来实现。他建议为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立法。

论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的议题是“企业平等竞争的政策环境与法律依据”,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李群、黄强,湖南湘晟律师事务所主任袁维民分别作了题为《刍议民营企业财产权的政策及法律保护》、《企业平等竞争的政策环境与法律依据》、《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在我国PPP模式中应该处于同等竞争地位》的发言。黄勇教授、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刘德文对发言进行了点评。

论坛下半场议题是“企业平等竞争中的纠纷案件及司法裁判”,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刘国林、翁齐斌,上海协力(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欧阳宇翔分别做了题为《关于企业平等竞争的纠纷案件及司法裁判》、《企业平等竞争纠纷案例借鉴和分析》、《当前热点经济改革问题顶层设计的法律视角与法律途径》的发言。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梁洪杰,中南大学法学院博士、湖南中大道达基础设施咨询管理公司总裁宋威对发言进行了点评。

2016102415083237989

论坛讨论结束后,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主任李秀清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论坛聚焦企业平等竞争议题,探讨了当前中国最新的公平竞争机制方面的改革。论坛举办的非常有意义,是一场高水平的论坛,对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中央 法制委员会 经济与法治 论坛 湖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