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伪作案件频发,韩国出台新法规预防并监督

2016年10月25日 15:10 | 来源:artnet新闻
分享到: 

造假案件达到了历史新高——至少,艺术专家和政府部门破获的案件越来越多了。正因如此,韩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通过推行新法律,让作品的鉴定与流通证明成为法律必须的要求,在韩国国内建立更加强力、更加透明的艺术市场。


 李禹焕与他的作品《星星的影子》


韩国文化、体育、与旅游部计划推行一部法律,规定画廊与拍卖行必须在获得执照的情况下来进行艺术品交易,并且要留存所有艺术品的交易记录,而独立经纪人必须在进行交易之前向文化部备案。据新闻媒体《 Korea Times》报道,文化部还将设立艺术品鉴定中心,为那些涉嫌造假的案件提供调查支持。

今年早些时候,一桩涉嫌韩国艺术家李禹焕(Lee Ufan)的造假案件浮出水面,一位艺术经纪人被指控销售了价值110万美元的伪作。而最近在世界范围内也出现了诸如诺德勒(Knoedler)画廊造假案、弗兰斯·哈尔斯(Frans Hals)伪作案等一系列高规格案件,这让大家都希望类似的法律能早日推出。

李禹焕,《从点开始》(From Point ,1974)。布面油画。今年夏天的调查当中出现了类似的伪作

据新闻网站《Korea Bizwire》报道,这个将于2017年8月起实施的新法律,将艺术经纪人分为3个类别:拍卖行、画廊、以及“其他"。画廊与拍卖行需要执照来从事艺术品销售,他们也必须上交一份防止造假的计划书。画廊必须提供代理艺术家名单,拍卖行必须有一个正式的拍卖行实体、合格的拍卖师,以及至少2亿韩元的注册资金。

而在艺术品销售的记账审计方面,买家可以不公开名字。关键是那些作品的交易记录信息必须公开,以能够适应法案要求,让政府相关部门得以审查。

无照经营艺术品将被罚款,而不保存记录则除了罚款之外,还可能被吊销执照。如果经纪人涉嫌造假,那么他们就将面临可能高达5年的入狱刑罚,或者5000万韩元的罚款。

目前,韩国画廊委员会(Galleries Association of Korea)是韩国国家级的艺术品鉴定机构;不过,这项新法律将伴随着另一个新的国家艺术品鉴定中心一起进行实施。

据《Korea BizWire》报道,韩国文化部副部长Jung Kwan-Joo说:“(新的)鉴定中心并不是作为政府机构运行的,他是公共机构,会帮助促进韩国的艺术品鉴定技术,并且协助与艺术品造假相关的罪案调查和庭审。它将会由专业的研究人员及鉴定师构成。"

编辑:陈佳

关键词:伪作案件频发 韩国出台新法规 预防并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