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式台球世锦赛海外选拔赛首次在美国举行

2016年10月25日 15: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美国诺福克10月24日电(记者李博闻)2017中式台球世锦赛首站海外资格赛2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展开。 

本次海外资格赛由中国台球协会、世界美式台球选手协会以及北京星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让更多的国际选手获得参与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机会。通过为期两天的比赛,将有四名选手获得直接参加在中国江西玉山举办的2017中式台球世锦赛正赛的资格。

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之所以在美国举办资格赛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国际选手参与到中式台球赛事当中,便于他们更了解中式台球,同时更重要的是让中式台球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大的推广和宣传。”

中式台球世锦赛2015年首次在江西玉山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此项赛事得到了世界各大体育组织的大力支持,是中国台球协会联合三大国际台球组织国际台球联合会、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和世界花式撞球协会联合举办的国际台球赛事,标志着中式台球运动被世界台球界认可。

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方,北京星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佳岭说:“中式台球世锦赛是我们具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赛事,经过两届的成功举办已经吸引了海内外众多选手参加。之所以首次在海外设立资格赛,就是希望扩大赛事影响力,让更多外国选手知道这个赛事并参与其中,计划今后在每个大洲都设一到两站资格赛,从基层到塔尖,搭建好一个民族品牌赛事同时也是世界级赛事的完整布局。”

据王涛介绍,中式台球世锦赛奖金达50万美元,众多斯诺克顶尖高手包括塞尔比、特鲁姆普、罗伯逊等都参与过其中。据了解,2015年首届比赛吸引了全球305位选手参加,2016年第二届比赛选手增至364名。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式台球世锦赛 美国举行

更多

更多